y

不知道取什么名字

二:

秦酌离开之后便直接回了家,她拉开想要抱住自己的路温余,示意他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她面容有些惆怅,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路温余开这个口。



路温余有些疑惑的看向秦酌,两只眼睛就这么一直注视着她。



秦酌往后靠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开口道:“温余,你该知道我和你妈妈是朋友,我和你也差了十几岁,我从你家把你带在身边也是想以后有个寄托,就是那种能给我养老送终的。”说着秦酌仔细盯着路温余一两秒,看他还是带着不解不由叹了口气,“以后你就当我是你的家人。”



路温余点点头,在他的认知里,家人就是一直在一起的,他很喜欢秦酌,他会和她一直在一起的。



那次的谈话并没有多长,秦酌想,只要自己的态度明确便不会给路温余带来什么错觉。



所以她去熟悉怎么教导一个孩子,她宠着他,给予他最好的物质生活,也会在路温余做错事情的时候跟他坐下来好好交流。路温余成绩优异,老师对他也是赞不绝口,但是老师也请了她很多次去学校,因为路温余总会和同学起争执。



这件事情秦酌没少和他谈过,但是他却依旧我行我素,后来秦酌看他和起争执的几个孩子关系其实还不错,也就当是他们孩子间的小打小闹没有太在意了。



日子就在秦酌和路温余朝夕相处的情况下过去,期间秦月岚没少打趣秦酌,秦酌不愿意让路温余听到,所以每次都会在秦月岚找她的时候特意把他支开。



路温余中考不负众望考了个好成绩,秦酌给路温余找了全市最好的高中,但是离家有些远,秦酌让路温余住校,这让一直都黏在秦酌身边的路温余不开心了。



他从后背抱住秦酌的腰,这时候的路温余已经比秦酌高了许多,他把下巴搁在秦酌的脑袋上磨蹭,委屈的说道:“我不想住校。”



“跟你讲过多少遍,不要这样抱着我。”秦酌蹙眉,手上切菜的动作依旧,语气却颇有一丝凉意,“德育高中离家远,而且高中住校本来就比较好,虽然你成绩一直都好,但是在学校能更安心一点学习。”



说完的同时秦酌也切好了菜,她把路温余的手从自己身上挪下,转过身退了一步面向他,淡淡的瞥了一眼移开了视线后背向他。



路温余僵在原地,秦酌瞥向他的目光仿佛深深透进了他的内心,把他想藏住的想法都了解了去。他感觉自己的手脚冰凉,只能无措的看向秦酌的背影,神色慌张。



他和她相处了三年,一开始出于安全感更多的依赖在她对他的好中慢慢变了质。其实他觉得他见到她的第一眼就已经沦陷,而和她的相处在时间中让他的情感发酵,让他无法避免的眼中只有她。



他还记得那时候秦酌跟自己的讲的话,现在的他也没有去听出其他或者是没有去理会其他,他只从当时的对话听出了,秦酌不会找男人。



这个想法让他兴奋,让他蠢蠢欲动。



可是秦酌在这三年里总是会假装不经意间给他灌输她和他的年龄差,她和他是怎样的亲人。随着接触的事情,理解的事情越来越多,听到秦酌隐约间的排斥,他犹如如鲠在喉,难受的紧。其实他根本不在意秦酌和他的年龄差,他想拥有她,就是真理。



可能是他日渐明显,秦酌也能看出点蛛丝马迹,她也在慢慢的疏离他,以前再平常不过的下课回家后的一个拥抱也成了奢望。现在的她一如既往的宠他,却也是带着那一层看不见的隔膜的宠。



在这样的状况下,她对他有些冷淡的问候和关心,也能让他开心,同时也带着一种怅惘。



而刚才秦酌眼中的警告却给了他狠狠一击,他是第一次体会到秦酌明确的态度,这让他不禁怀疑秦酌会跟他直接摊牌。



他走到秦酌的身边,接过秦酌手中正在进行的动作,一边做着一边说:“我来吧,你去外面歇着。”



做饭这种事情路温余有空在家的时候基本也都是他做,秦酌自然没有拒绝,她取下围裙从路温余的身边走过。



秦酌也不傻,这些年来路温余的态度做法她也了然于心,她在想,她已经尽力去做到一个家长如何对待孩子那样,怎么还是把路温余给养歪了。秦酌靠在沙发上闭上眼,她想要阻止这种发展,可是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到最后,秦酌只觉得她得找个假对象来阻止一下路温余的想法,让他意识到她和他之间有很多的不可能。



秦酌思来想去,都没有想到什么合适的。对于假对象,秦酌也接受不了那种花公子,就算在这个时代,她也是真的很在意贞操的,不管是真的另一半,还是她名义上的。



搜寻了一会儿,秦酌想到了她大学的校友唐宁原,他们当初是一个社的,因为有点兴趣相投所以来往也算多。他长的不错,但是秦酌在大学期间好像没有在他身边看见过什么女生。



秦酌斟酌了一下,觉得可行就拿起了自己的手机。从大学离开以后,他们的联系就不多了,她只能尝试打他以前的电话号码看看能不能接的通。



“秦酌吗?”对面有些清冷的声音传出,仿佛带着一点点的小心翼翼。



秦酌没换过手机号码,她嫌弃太麻烦了,所以当唐宁原电话接通并问叫出她名字的时候,她有些惊讶,但是很快她就反应了过来,刚想说话的时候,秦酌转头看了一眼厨房的位置,然后起身回了房间。



“还在吗?”秦酌问道。



“在的。”唐宁原在电话另一端攥紧了手机。



听到秦酌的声音,唐宁原忍不住回想起来当初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她和他在同一个社,她很自信,也很迷人,很容易让人在人群中一眼便看到她,而他就是那个一眼看到她的其中一人。



因为家庭的原因,他很少和女生有什么接触,大都是见面点头招呼。而她让我想要有畅谈人生的欲望。所以他主动找了她,她虽是笑着回答了他,但是她的眼里只有冷淡。唐宁原以为那是因为他们刚接触的原因,可是后来他发现并不是。自她和她认识以来,她对他也只是充满了疏离的交际。尽管他和她谈过许多话题。



他欣赏她,在一次次的接触当中,他也渐渐为她着迷。但是他不敢去吐露他的心声,他看见过男生向她表白过,她依旧扬着笑容,平常眼底的漠然却带着丝丝的冷意。至此以后,那些男生被她渐渐排除了身边。



他也害怕她会渐渐远离他,不再同他说一句话,不再出现在她的身旁。所以他大学期间一直都扮演着他自欺欺人的知心好友,不表现出自己一点点爱慕。



后来大学毕业了,他陷入了惊慌,他没有走进她的世界,出了学校,他可能会被她慢慢淡忘甚至记不起来他这个人。他想去问她以后想在哪里工作,她当时说了大学所在市的一家公司,他知道她说出这个公司的时候基本上就是确定了,所以他也义无反顾的投了简历。



大约过了几天,这几天里他一直都不曾看到她,后来他问了她身边的女性朋友才知道,她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他问她去了哪里,但是只得到了不知道三个字。



他懊悔自己那时候的自认为的了解,导致连她的去处都无从得知。他尝试去寻找,他来过她家里的城市,来过她跟他提过的城市,但是结果都是无疾而终。他不去换自己的手机号码,他只盼着她能够在某个时间给他打一个概率微乎其微的电话。



可是当真的接到秦酌的电话,听到她的声音,唐宁原就算有无尽的思念却都说不出口,他只能在电话的一端贪婪的回味她的声音。



“我想约你出来请你帮个忙,你在B市吗?”



“在的。”唐宁原有一瞬间想要哭泣,他不在B市,可是他想,有她在的地方,他就会在。



秦酌暗暗松了一口气,“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唐宁原想说现在,可是他想到自己和她在不同的城市,只能说明天。秦酌了然,和他定好了时间。



“到时候我给你发定位,你微信号就是这个手机号吧?”听到唐宁原嗯了一声,可能出于麻烦了对方的感觉,秦酌的语气柔和了一些,“好久没联系你了,你还好吗?”



唐宁原有些哽咽,他想说他不好,他很想她,甚至有些埋怨她,可是他不敢,他低低地垂眸,想带着点委屈的说,可是出口却还是充满了小心翼翼,“还好,你还好吗?”



其实唐宁原想问,你结婚了吗。



秦酌刚想回答,门外却传来了路温余的声音,秦酌只好匆匆的回答了一句还好下次见面聊便挂了电话。



唐宁原愣在原地,他刚才听到了男人的声音,这让他仿佛感觉到了心脏带来的点点疼痛,有些喘不上来气。



他最怕的就是这些年,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另一半。以前他不知道如果事情发展成这样,他该如何应对,可是当真的摆在眼前的时候,唐宁原想,他会和她在一起,无论什么方式。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