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写的啥我也不知

没有逻辑不要深究


俗气烂梗


××××




      孙瑶有个青梅竹马的爱人,他们互诉衷肠,互定终身,但现实确让他们阴阳相隔。


  孙瑶遇到了那个和她爱人相似的脸,她知道把爱倾注在别人身上是错误的,可是她太想念他了,她感觉自己的爱意已经要倾泻而出。


  她不擅长恋爱,但是她庆幸自己有一个好皮囊。


  她追到了那个和爱人相似的人,叫路戚。


  她不确定是不是命运安排,他们竟然连姓氏都是一样的。


  “ 路戚,我们结婚吧。 ”


  路戚有些欣喜,他很爱她,他知道她也很爱她。那双盛满爱意的眸子每天都能让他因为工作忙碌的疲劳感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想,可能这就是爱情的魔力。


  他低低的笑出声,平时不苟言笑的他此刻连眉梢眼角都载满了喜悦。


  “好。 ”他把孙瑶拥入怀中,把脸抵在她的发顶,用手轻抚她的头发,“ 到时候我们办一个盛大的婚礼…”


  没等路戚说完话孙瑶就推开路戚,抬眸望着他,开口说道:“不需要婚礼,只有你和我,可以吗?”


  路戚手脚微僵,喜悦之情迅速退去。他不由的想到他每次和孙瑶提起见见她父母时,她迟疑不决的态度。


  他绷着一张脸,轻轻抚摸着她的脸庞,“好,只有你和我。”


  他们领了证,除了这件事好像没有其他不同。


  有不同,路戚想。


  孙瑶比之前更爱盯着他出神,还爱用指尖划过他的眼睛鼻子嘴巴喃喃自语着什么。


  某天夜里狂风骤雨般的时间过去之后的和风细雨间,他终于听清了孙瑶的喃喃自语。


  她说,嘴巴为什么不像。


  婚后的第一年,孙瑶怀孕了。


  路戚那段时间真的就是把孙瑶捧在手心里,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在自己眼皮底下。之后也确实如此了,他辞职了,安心的在家里照顾着孙瑶。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生产期。


  当真的看孙瑶进去手术室的时候,路戚忍不住想,这个孩子没有就好了。


  当再次看见孙瑶的时候,路戚是真的哭了。


  他心疼她的付出,也让他明白了自己要更加去爱着孙瑶。


  路戚在孙瑶坐月子的期间比她怀孕时候照顾的更甚。孩子和孙瑶让路戚有些手忙脚乱,路戚只好把孩子拖给了母亲照顾。


  这个时候,路戚的母亲才知道路戚结婚了,甚至连孩子都有了。她想来看看,但是被路戚拒绝了。


  他还没和孙瑶说,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他家里人。


  少了孩子的存在,路戚能更专心的照顾孙瑶的饮食起居。


  在这个过程中,路戚发现了孙瑶在生产后的心情不太对劲,他觉得这可能是产后焦虑症,尽量的安抚着她。


  孙瑶没有吵没有闹,一天说不了几句话,有时候在路戚给她喂饭的时候,还会一直盯着路戚没有动作。


  时间说快也快,不知不觉中,孙瑶的月子期要结束了。中途路戚妈说过很多次想来看看儿媳,都被路戚找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


  有时候路戚也奇怪,为什么孙瑶从来不去问问孩子的情况,甚至于她现在连孩子都没有见到过她都没有任何反应。


  但是看到孙瑶每天郁郁寡欢的样子,路戚再有满腔的疑惑也给抛到了脑后。


  见到孩子的时候,孙瑶没有太大的反应,路戚也算是意料之中了。


  从之前孙瑶对孩子不闻不问的态度,如果见到面就爱不释手,他才觉得反常。


  “一点都不像。”孙瑶耷拉着眼皮,看了几眼就管自己躺下了。


  路戚发笑,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么小,还皱巴巴的,你能看出来像什么。”


  孙瑶没有回话,仿佛闭着双眼睡着了。


  路戚也习惯了,俯下身子亲了一下孙瑶就抱着孩子出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哭闹着,孙瑶皱着眉头不耐烦的翻了个身。路戚赶忙起身,拍了拍孙瑶就去看孩子了。


  终于把孩子安顿好回去的时候,他发现孙瑶起床坐在阳台正望着窗外。


  应该是听到的声响,孙瑶回过头看了一眼路戚又转回头去。


  “路戚,我是不是让你感觉很累?”


  路戚轻笑,从背后环抱住孙瑶,“我爱你。”


  孙瑶没有回话。


  良久,她把路戚的手掰开,回头正视着他。


  “回去睡吧。”


  孙瑶没有回复路戚,她起身从路戚身边绕过。


  路戚略略愣了一下,他感觉刚才孙瑶很陌生,有种让他手脚冰凉的感觉,仿佛下一秒就会从她口中说出他不想听到的话。


  他摆摆头,把这些思绪抛开。


  躺在床上的时候伸手把孙瑶紧紧搂在怀里。他还是有些后怕。


  时光荏苒,当时的孩子也长大了,路戚给他取名叫路温余。他说他想他的孩子余生都是充满温暖的。


  孙瑶看着那张和她眉目相似的脸微微出神,像是想到了什么,别过头不再去看他。


  路戚从厨房出来,轻声唤道:“吃饭了。”


  孙瑶起身走向路戚,旁边的路温余貌似是有些害怕孙瑶,抬头怯生生的看着路戚,路戚哑然。


  小时候路戚还挺喜欢路温余的,可是随着他年龄越大,路戚很明显感受到了孙瑶对自己的态度越发冷淡,他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路温余的存在,但是不乏有这个原因。


  他盛了饭和菜端到路温余的面前,没让他和孙瑶同桌吃。


  午休结束,路戚要去公司工作,虽然离家不远,但是他还是牵着孙瑶的手,诉说自己对她的想念。


  孙瑶看着路戚的双眼,伸手戳在路戚的眼角,垫脚轻轻的对着他的眼睛亲了一下。


  这是每天孙瑶都会做的事情,他很喜欢。


  路戚离开后,孙瑶站在原地不动,好几分钟后回身走向路温余,“为什么你留不住他?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像他?”


  孙瑶的语气有些冷淡,让路温余害怕,他不懂妈妈是怎么了。


  每次爸爸离开的以后,他妈妈总会用严肃的表情对她说出这句话,他不明白。


  他想,妈妈是觉得自己留不住爸爸吗?


  他不得而知,只能把脸垂下,不敢直视。


  孙瑶知道自己把脾气对着孩子撒不好,但是她不想承认自己对路戚产生了愧疚,不想承认自己对路戚产生了好感,有了背叛那个他的理由。


  不再理会路温余,孙瑶径直往自己房间走了过去。


  晚上路戚回来的时候,跟孙瑶提了明天全家一起出去玩的提议,其实孙瑶兴致缺缺,但是她看见路戚俊秀的脸上带着祈求的表情,她还是点点头同意了。


  第二天,路戚早早就准备好了东西打算出门,临近的时候,他妈妈给他打了个电话。


  路戚电话从来不避讳孙瑶,他开了扩音。


  “儿子,妈妈给你物色了一个女孩子,你什么时候有空来看看?”


  路戚脸色一下子变黑,孙瑶不想他父母知道她,所以路戚一直都没和他母亲讲清楚,他母亲只知道他有一个孩子,估计以为他是单身父亲。


  “妈,我不需要。”


  路戚妈闻言顿时气不打一出来,“多大个人了,连个对象都没有,没有枕边人贴心,你想上天啊!今天你要是不回来,你就不要认我这个妈了!”


  “知道了,等会儿回你电话。”路戚不耐烦的捏了捏眉头,刚想拒绝,孙瑶把手搭在他的胳膊上,冲着他摇了摇头。见此,路戚只能缓下心情。


  挂断电话之后,路戚想要解释,孙瑶摇了摇头表示不用,“我知道我让你为难了,你回去看看你妈吧,下次我们再出去。”



  路戚不赞同,可是孙瑶的态度让他无法拒绝,最终他只能奄奄的把准备好的东西放下。有些委屈的抱着孙瑶。


  “那你亲亲我。”


  孙瑶搁在路戚脖颈的脸歪了歪,注视了一会儿路戚的侧脸,给了他一个脸颊吻。


  路戚缠着孙瑶腻歪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孙瑶摩挲着沙发,她在想,她那时候是不是做错了。


  耽误了别人,耽误了自己。


  或许真的是闷太久了,她约了朋友出来,带上了路温余,毕竟她不会回去给他做午饭。


  看见老友神采奕奕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孙瑶愣住了,她想起来了当年她意气风发,也是如同这样享受生活的时候,她再一次质问自己,她做对了吗?


  她坐在秦灼的对面,可能是因为自己朋友略少的原因,她有种想畅所欲言的感觉。她讲述了路戚的不好,但是寥寥几句,她发现,她讲不出来几句路戚对她不好的地方。


  回忆起来,路戚对她基本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可能的把她当宝贝一样供起来。


  想到这里,她笑了。


  “这孩子叫什么?看着挺乖的。”


  孙瑶听闻,眼神分给了一点路温余。看着他,孙瑶的思绪从回忆中抽出,略有些不耐烦的道:“路温余。”


  可能是秦灼给她的感觉太过舒服,她之后频繁的约见秦灼。


  从一次次的约见当中,孙瑶终于下定决心做了一个决定。


  “路戚,我们离婚吧。”


  路戚本还有些疑惑孙瑶为什么如此严肃,还以为是因为上次他妈妈那件事情,可是当离婚两个字出现的时候,他懵了。


  “为什么?”路戚目光灼灼,“我爱你,我们还有孩子,我们生活很幸福不是吗?”


  “你真的觉得我爱你?觉得我们生活很幸福吗?”


  路戚顿住,他想反驳又好像无处反驳。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认为的,孙瑶从来不和他倾诉什么。


  “我不爱你,路戚。我有爱的那个人,但是他已经不在了,我承认是我做的不对,我过去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情,但是我想念他,因为你和他很像,我舍不得。最近我忽然明白了,这样过下去,对你,对我都是一种折磨,我想放过你,也放过自己。路戚,我很抱歉。”


        其实路戚在相处过程中,隐隐有这种感觉,以前觉得她充满爱意的目光渐渐他觉得是透过他给另外一个人。


        他以前以为孙瑶是爱他这双眼睛,所以每每去亲吻他的双眸。


        突然,他想起以前一个晚上,她听清她说的一句话,为什么嘴巴不像。


        现在他终于明白。


        但是他觉得这不重要。


  “孙瑶,你真的为我想过吗?”路戚的声音有些低沉,他尽可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孙瑶,你只考虑了你自己吧?我爱你,我不觉得我们的生活是折磨,只有你,只有你自己觉得。”


  孙瑶张了张嘴,最后也只能说出一句抱歉。


        听到这句抱歉,路戚一下子像没了力气,并且他也懂了。


  事情就这样平淡,就像他们当初结婚一样,拿了证,现在又拿了证。


  站在门口,路戚死死的捏着手上的证,看着孙瑶还是忍不住把她拥入了怀里。


  “我爱你孙瑶,过去,现在和未来。”


  说完这句话,路戚就离开了。再之后,就是从她朋友那里听到他出轨找了小三的消息。


  孙瑶愣住了,她可以很确定路戚不是这样的人。


  再之后,就是律师找上她,说路戚净身出户了。


  孙瑶窝在沙发的角落,忍不住落下了泪。


  但是她无法去偿还和弥补他。


  后来有人听说孙瑶因为丈夫的出轨自杀了,当众人唏嘘的站在她的葬礼的时候,她想,孙瑶的人生已经结束了。


  偶然间,她瞧见了路温余。他小小的身子靠在秦灼的身上,满是依赖。


  她没有做好妻子,也没有做好母亲。她很失败,但是她遇到了路戚,她真的很感谢他,其实她对他不无感觉,只是她迈不过去那个坎,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


  路戚看着孙瑶离去的背影,眷恋的用手指描绘着她的背影,他不想放弃。


  那天之后,孙瑶尝试过和路戚断绝联系,但是当路戚说只做朋友不行吗的时候,孙瑶犹豫了。


  犹豫就代表了可能。路戚以朋友的身份常驻在了孙瑶身边。


  他们仿佛什么也没变,只是俩人的居所各自而住罢了一般。


  他们换了城市,换了身份,但是唯独没变的就是路戚在孙瑶的身边。


  孙瑶不知道这回她的决定对不对,但是她很喜欢路戚在身边的感觉。


  她无法断言未来的事情,至少现在她觉得是对的。


  “给你买的早餐。”


  孙瑶回头,路戚站在她的身边,手上拿着热腾腾的早餐。

评论

热度(1)